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東北三區組聯盟 爭取市民支持不遷不拆


東北三區組聯盟 爭取市民支持不遷不拆

古洞北、粉嶺北和打鼓嶺/坪輋三區上萬名「非原居民」,面對着政府、地產商和原居民鄉事派夾攻逼遷,今年夏天在政府進行東北發展第三階段諮詢期間組織起來,分別有古洞北發展關注組、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和打鼓嶺/坪輋保衛家園聯盟。

坪輋的張貴財說:「一個人沒力量。保衛家園聯盟由六條非原居民村組成,三區聯合起來,力量就更大了。」

三區組織一致要求政府撤回計劃,保護非原居民的家園和農地環境,並在九月開始聯合行動,包括九月二日到政府總部舉行三千人集會、九月廿二日上水大遊行、十二月八日到地產商總部示威等等。

除了較常見的示威,三區非原居民也會舉行各類社區活動,包括文化導賞團和市集,希望市民親身了解鄉郊現況。粉嶺北的卓佳佳說:「希望來的人了解,新界東北不是爛地,而是有好多人生活和謀生的地方。」張貴財說:「我們冇錢(學政府)賣廣告,只好身體力行出來表達。我們要出去告訴大家,政府想用少少公屋就變賣幾百公頃土地給地產商,香港人不要被騙。我們需要保護鄉郊地方,保護香港的農業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